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親愛的寶拉:
最近我看到有一篇文章說平躺著睡可以預防皺紋,而趴著睡會讓臉部皺紋變明顯,是否應該要買平躺睡專用的記憶枕來保持正睡的姿勢呢?

喬伊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喬伊:
我看過一些類似你所說的文章,不過通常我都對此抱以懷疑的態度,因為沒有任何可靠的研究指出側睡的人比較容易長皺紋,不過你一定會遇到有些人分享他自己個人的經驗,網路上有一篇美國皮膚科協會(Americ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的文章建議大家躺著睡來避免皺紋,不過這個協會的網站並沒有註明文章的出處,也沒有可靠的科學依據證明睡姿可以影響皺紋的生成(皺紋的生成比這個複雜多了,不論個人睡姿如何,陽光傷害才是造成皺紋主要的原因)。

大概有41%的成年人都是側睡(不包括那些睡覺時改變睡姿的人),當你側睡時,臉有一半是壓在枕頭上的,依照枕頭或是臉部承受的壓力不同,早上起來時會發現到臉部一邊有壓痕,而沒有碰到枕頭的那邊則是正常光滑的,這些壓痕是因為臉部壓在同一部位較長時間所造成的,雖然這些紋路不是皺紋,但是這代表皮膚被壓迫在同一個位置過久,對於那些皮膚受到陽光傷害或是已經有深層皺紋的人來說,睡覺造成的壓痕需要幾個小時才會慢慢消退,而皮膚健康且平常都有防曬的人來說,這些小壓痕根本不算是什麼大問題,而且起床後很快就消失了,若是陽光傷害或是表情造成的真正皺紋只要出現就不會消失了!

如果你真的很在乎的話,你可以試著正睡,也可以考慮用絲綢的枕套,因為光滑的枕頭表面比較不會讓你在睡覺時使臉部出現壓痕。

寶拉‧培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