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增長睫毛的產品


親愛的寶拉:
睫毛增長劑(Latisse)終於上市了,真的令人很興奮!現在Latisse在各種時尚雜誌都在做廣告,我很想使用看看,但是它的價格卻讓我有一點卻步,另外它可能會改變眼球的色素,也是另一個令我擔心的地方,我想問的問題有一大串,包括市面上是否可以找到其他可以增長睫毛的產品,又不需要醫師處方,售價也沒有125美金這種搶錢的價格?我的女兒今年18歲,也想要使用Latisse,她的眼睛是很好看的綠色,我很擔心她的眼睛顏色會改變,不知道你對這個產品有什麼看法?


夏恩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夏恩:
我還是建議你使用Latisse,市面上雖然有其他產品含有Latisse同類型的成分,而且也不需要醫師處方籤就可以買到,售價也沒有Latisse那麼貴,製藥廠愛力根公司(Allergan)根據自家的白內障藥物Lumigan研發出Latisse,愛力根在Latisse在上市前做了許多安全性的研究,然而銷售睫毛增長產品的化妝品公司卻完全沒有相關試驗,我們可以確定的是,為了得到食品藥物管理局的上市許可,必須執行許多研究,因此Latisse一定具有宣稱的效果,這就是藥品(Latisse歸類為藥物)和化妝品(例如Marini Lash或Revitalash這兩種產品)不同的地方。


只要避免把Latisse塗到眼睛,眼球顏色改變的機會是非常低的,眼藥水劑型的同類型藥物(用來治療白內障的藥物)比較容易發生眼睛顏色改變的副作用,使用Latisse發生這種情形的副作用雖然很低,但是終究可能會發生,一旦這種副作用發生了,是永久不可回復的 (出處:Expert Opinion on Drug Safety, January 2007, pages 45-52),關於您的千金,是否為了讓睫毛變長,願意冒著些許眼球變色的風險,決定權還是在她自己,如果是我的話,我會建議她先使用幾種我所推薦過的睫毛膏看看,要是效果不好再考慮使用Latisse,Latisse必須持續使用才能維持效果。


寶拉‧培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