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我的患者夏綠蒂最近接受了深層微晶磨皮的治療(Cosmetics Counter Update, Vol. 7, Issue 2),她覺得非常不滿意並且投書給你,我是一個皮膚科專科醫師,從1996年就開始執行並且接受微晶磨皮的治療,我可以體會夏綠蒂的感受,我也同意你的說法,微晶磨皮也可能產生併發症。

消費者保護的網站上充斥著很多關於微晶磨皮的文章,這些文章只是零碎的討論,並沒有將問題完全點出,在此我將微晶磨皮的治療説明清楚。

微晶磨皮可以分為淺層和深層的微晶磨皮,一般說的微晶磨皮大多是指淺層微晶磨皮,美容師就可以執行操作,淺層微晶磨皮可以將皮膚表面老廢的角質細胞去除,由於皮膚角質層中並沒有血管存在,也沒有黑色素細胞,因此淺層微晶磨皮不會造成出血、結痂和色素沉澱的情形,在未受治療的情況下好,皮膚表面的角質細胞並不會均勻地的脫落,使得皮膚增厚與暗沉,小細紋也會看起來更明顯,定時接受淺層微晶磨皮可以均勻地去除老廢角質細胞,雖然沒有組織學的證據,一般還是認為增厚的角質層會使皺紋或疤痕變得更明顯。

深層微晶磨皮必須由醫師操作,治療的深度可以包括整個表皮,表皮最底層有黑色素細胞和微微血管,當表皮整個去除後,可能會造成出血與結痂,膚色較深的人更可能產生色素沉澱的情形,微晶磨皮是較新的技術,深層的治療可以促進膠原蛋白的製造,進而改善痘疤、坑洞及深皺紋,然而目前尚無組織學研究確認,臨床上的效果也仍然有爭議 (出處:Cosmetic Dermatology, March 2001)。

深層微晶治療需要一段復原期,夏綠蒂目前正處於這個階段,深層微晶磨皮和一般淺層微晶磨皮有很大的不同,淺層微晶磨皮治療不需要恢復期,也不太會產生併發症,對於皮膚表面粗糙或有淺皺紋的人來說,淺層微晶磨皮仍是一種安全有效的治療,任何膚質都可以接受淺層微晶磨皮的治療。


最後一點,對於膚色較深的人來說,淺層微晶磨皮甚至比果酸換膚或水楊酸換膚還安全,它並不會影響皮膚的黑色素。謝謝你閱讀我的信,我曾經看過你的書,裡面提供的知識相當具有科學性,並且充滿智慧。

傑嘉索蒂醫師,來自佛羅里達邁阿密


親愛的傑嘉索蒂醫師:
謝謝你的來信並且提供我們很棒的資訊,醫師和患者之間的糾紛經常來自於溝通不足,因此很多患者並不了解治療可能產生的併發症,淺層微晶磨皮的確是一種很安全的治療,雖然沒有立竿見影的改善,對皮膚仍有一些幫助,在此我必須說,如果想要得到最佳的效果,必須長期規律地接受治療。

寶拉‧培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