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五大禮遇​
隨身小包裝$240起 出國旅行帶著走
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玻尿酸的功效?對肌膚的兩大益處

玻尿酸的功效?對肌膚的兩大益處

 

本篇英文原文由 Bryan Barron 撰寫


玻尿酸是皮膚內天然生成的物質,以能夠吸收比自身重量高1000倍的水分而出名。這個成分會隨著時間幫肌膚補水,讓肌膚有更健康、澎潤的樣貌與膚觸。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是什麼呢?

在肌膚保養的領域中,總是會有很多新的熱門成分出現(而且很多成分根本就沒有受歡迎的理由!)研究顯示玻尿酸不僅僅只是突然流行的成分,而且還是最適合肌膚保養使用的成分之一。
玻尿酸是一種葡萄胺聚糖(glycosaminoglycan),這個好像很厲害的名詞,其實是肌膚維持年輕基底的其中一種重要天然生成物質。作為肌膚的主要葡萄胺聚糖,玻尿酸可以讓肌膚的各個層面維持穩定、獲得保護,並且不斷地更新。
玻尿酸也是種保濕劑,可以吸附水分的保養成分,也就是說玻尿酸會吸收周遭的水分。保濕劑常常會出現在水性(water-based)乳霜、精華液和其它免沖洗式的保養品當中,因為它們可以幫助提升各膚質肌膚的水分,因此特別適合乾燥或缺水的肌膚。
玻尿酸同時也是一種益生菌代謝物產品(後生元),也就是肌膚微生物菌叢內益生菌分解後可以看到的天然物質。研究認為肌膚內這種協同的作用是玻尿酸可以讓肌膚更加健康、年輕的另一個原因:它可以強化及幫助重塑肌膚獨特的微生物菌叢。
 

玻尿酸的功效一:幫助乾燥、缺水的肌膚

玻尿酸可以達到哪些作用呢?

科學實證玻尿酸的超級功效就是可以幫助肌膚補充很多水分,每1公克(0.03盎司)的玻尿酸最多可以容納6「公升」的水。超級不可思議對吧!更不可思議的地方是,玻尿酸在發揮這個功效時,不會出現保濕過頭、讓皮膚水分過多的狀況(雖然有點出乎意料,但太多水其實也會造成問題,因為會破壞皮膚表層維持完整的關鍵物質)。
玻尿酸可以大幅提升水分,更能復甦肌膚表層,讓它更柔嫩、滑順及水亮的樣貌與膚觸,就能立即改善外表的細紋與皺紋。
 

玻尿酸的功效二:抗老

玻尿酸的保水功效是講到老化時相當重要的特色。年輕的時候,我們的肌膚可以抓住水分、維持水分的平衡,但隨著時間經過這個功能也會流失。這就造成肌膚的緊實度、柔嫩度明顯消失,以及失去原本豐盈、澎彈的樣貌(這時候皺紋就也跟著來啦)!簡單來說,玻尿酸有強效的抗老化特性。
未經保護的陽光曝曬和環境的侵襲會削弱肌膚的表層,造成提早老化的現象。大家可能都已經知道每天使用廣效型防曬,以及避免太過刺激的肌膚保養成分,是預防老化不可或缺的關鍵,但你可能不知道玻尿酸的抗氧化和細胞溝通因子特性,能減緩這些傷害喔(尤其是和其它研究支持成分一起作為完整抗老化保養的其中一部份時)這也就是我們所謂的多功能抗老化成分!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與玻尿酸鈉(Sodium Hyaluronate)的差別

除了玻尿酸外,你可能還在產品的成分清單上,看過「玻尿酸鈉」這個名字和玻尿酸很像的成分。確實,這兩個成分是有所關聯的:玻尿酸鈉是一種從玻尿酸來的鹽衍生物。玻尿酸鈉跟玻尿酸一樣對肌膚有很大的好處,但玻尿酸鈉還有一個額外的優點,那就是相較於玻尿酸,肌膚吸收玻尿酸鈉的效果更好。
 

這就表示玻尿酸鈉比玻尿酸好嗎?

當然不是啦!事實上,寶拉珍選的哲學是玻尿酸這類的保養品,如果可以同時含有玻尿酸鈉和玻尿酸是最好的,讓肌膚可以從各個方面獲取這些好處。市面上有些產品就同時含有這兩種成分,但因為玻尿酸價格較高,所以玻尿酸鈉在護膚產品中就比較常見。
註:有些公司會使用所謂的「低分子量」玻尿酸,也就是說它的分子大小比普通玻尿酸的分子還要小。「普通」玻尿酸的分子比較大,因此會留在皮膚的表層。讓玻尿酸變小代表它可以更深入肌膚,產生更顯著的效果。
 

如何在肌膚保養步驟中使用玻尿酸呢?

現在你知道玻尿酸與玻尿酸鈉是有益肌膚的,那你可能會思考我們要如何將玻尿酸加到其它也含有研究支持成分的產品中呢?寶拉珍選常常會把這兩種型態的超級保濕劑加在乳霜、精華液、化妝水和面膜等產品中,所以你有很多方法可以將玻尿酸加到你的保養程序裡。
玻尿酸非常的溫和,所有的膚質都能感受到效果,就算是易泛紅的肌膚也能夠使用喔!事實上,玻尿酸對肌膚的良好影響是因為它還有舒緩的好處,也就是說這個成分也適合痘痘肌使用。以下每種產品都沒有人工香料,且都含有減緩泛紅、補水及抗氧化的成分,可以讓肌膚變柔韌、滑順,而且成分都非常溫和。
 
 
 
本文參考文獻: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Macromolecules, December 2018, pages 1,682-1,695Clinical, Cosmetic, and Investigational Dermatology, August 2017, pages 311-315The Journal of Clinical and Aesthetic Dermatology, March 2014, pages 27-29Journal of Clinical and Aesthetic Dermatology, October 2012, pages 20–23; and March 2009, pages 38–43Dermato-endocrinology, July 2012, pages 253–258Journal of Drugs in Dermatology, September 2011, pages 990–1000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oxicology, July–August 2009, pages 5–67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