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保濕噴霧可以保濕?


親愛的寶拉:

我對於保濕噴霧有一些疑問, 我的朋友平常只要臉覺得有點乾就猛噴保濕噴霧, 但是我看過有些美容雜誌說當噴霧水蒸發時, 會順道帶走皮膚原有的保濕因子, 這是真的嗎?

Facebook 粉絲艾莉西亞
 
親愛的艾莉西亞:
這得要看保濕噴霧的成分而定, 如果只是水, 而沒有添加任何保濕成分, 噴水只會讓臉感到短暫的濕潤感, 但等蒸發時則什麼也沒有留下, 而且在臉上噴水反而會破壞原本搽的防曬產品功效!
 
這些保濕噴霧的名稱大多為「礦泉保濕噴霧」,許多保濕噴霧的廣告都這麼說:「 世上最輕盈的保濕產品」「可代替保濕乳霜的保濕噴霧」,通常這些保濕噴霧的主成分為水、PCA鈉、西曲氯銨(Cetrimonium Chloride)、海鹽、苯甲酸酯類(Parbens)、及香精,而有些噴霧礦物水主要成分只有水及作為推進劑的氮, 水並不能保濕, 太多水分反而會讓皮膚更乾燥,就如泡澡太久皮膚反而更乾一樣,而氮只是可以幫助水噴出並無他用, 這種產品怎能幫助肌膚保濕呢?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對於皮膚乾燥敏感, 或是經常曬太陽游泳者, 使用含有保濕因子及細胞溝通成分的乳液或霜狀產品才能有效減緩乾燥現象, 並且減緩老化情況發生。

寶拉.培崗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