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擁有美麗優雅的指甲是美女們的夢想,但是去SPA 或美容院做手腳美容感覺很奢侈,經濟不景氣的年代,大家都在想辦法減少不必要的花費,連指甲油也吹起了小瓶風,根據知名藥妝店觀察,2012年在居家美甲相關商品部分,就有約2成的成長,居家美甲已蔚為一種風潮,讓我告訴大家簡單的10 步驟居家美甲的方法,小預算也可以擁有專屬自己的美甲沙龍!
 
完美居家護甲步驟
 
Step1: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準備好以下工具和產品是居家美甲基本工
  指甲去光水、棉花棒、或化妝棉
  若指甲需要先修剪者請準備指甲剪
  指甲銼刀
  甘皮推進剪器和甘皮
  去角質/甘皮產品
  手部/指甲保溼產品
  基礎打底護甲油
 指甲油
  透明頂層指甲油
 
Step 2請先卸掉指甲油:使用含有丙酮的去光水會比沒有含丙酮的傷指甲,但是含有丙酮的去光水卸除指甲油的效果比較好又快,不論是哪一種去光水都一定會讓你的甲根皮和指甲粗糙,這只能說是擦指甲油所要付出的代價。使用最少量的去光水卸掉指甲油,千萬不要將指甲直接浸泡在去光水中,去光水會傷害指甲,特別是甲根皮,因此盡量避免甲根皮與去光水接觸。


Step 3修剪指甲:用銳利的指甲剪很小心地修剪指甲,稍為泡水幾秒鐘讓指甲比較好剪,避免指甲太乾燥時容易裂開,用質地最細的銼刀(避免使用金屬或是質地太粗的銼刀)溫柔地將指甲磨到想要的形狀。腳趾甲應該剪得較,稍微突出於趾甲肉,不要把指甲剪太短,否則會增加指甲內嵌的機會。指甲不要留太長,也不要磨得太尖或太方正。可以將指甲修剪成稍圓滑或是略接近方型的樣子來保護指甲的生長。可以使用細緻的拋光棒來確認指甲表面及邊緣是光滑的,但是別忘了如果指甲表面拋光的太光滑,指甲油會比較不好上色。
Step 4 泡水洗淨:這是做指甲時最享受放鬆的部份,如果想要稍微去除多餘的甲根皮,才需要將甲根皮軟化,做法是把指甲泡在溫水中不多於三分鐘的時間,泡太久會傷害指甲及甲根皮,可以將一點點溫和的洗面乳加入水中來達到清潔的效果,但不能泡肥皂水,不然會造成皮膚太乾和甲根皮的破壞。如果手腳指甲很髒,可以用清水洗乾淨或是用小刷子將指甲縫刷一下這樣就夠了,不管身體那個部分包括指甲盡量都不要接觸太多清潔劑才好!
Step 5 擦上去甘皮/角質產品:當剪去指甲旁邊多餘的死皮後,可以擦上一些去甘皮產品讓去除死皮效果加倍
Step 6去除指甲旁多餘的甘皮和角質:接著請非常輕柔的將甘皮(甲根皮)向後推,不過不要推的太過頭因為會影響指甲生長或磨損甲根皮。要小心不要拉扯、掀開、撕開或是切割甲根皮,只能將甲根皮翹起來的邊緣稍微修剪一下就可以了,但避免修剪到靠近指甲根部的地方,剪太深會傷害到指甲。
Step 7 保濕:在甲根皮上擦滋潤型的保濕霜或是絲滑的保溼油脂,可以順便保溼整個手部肌膚,你的指甲、甲根皮、和雙手都會愛上這種滋潤柔嫩的觸感。
Step 8準備擦指甲油:擦指甲油以前應該先把指甲油上的保濕去除,保濕劑會妨礙指甲油與指甲結合,用去光水或是酒精就可以去除指甲表面的保濕,不要把去光水擦在甲根皮上,甲根皮上的保濕是必須保留的,別擔心如果不小心去除了甲根皮的保濕劑,待會上完指甲油後還會再擦一次保溼產品。
Step 9 以多層的方式擦指甲油:如果指甲很脆弱者可以先用基礎打底護甲油來填補甲面上的溝槽,還可以保護強化指甲,避免指甲染色斷裂,要在前一層指甲油乾了以後再擦上下一層,請上兩層有色澤的指甲油,最後擦上增添光澤的透明的頂層。若為指甲油初學者可以先從淺色指甲油開始,這樣若畫不好也不會太明顯!
可以每隔幾天使用透明的頂層指甲油來修補一下指甲,不但可以讓指甲看起來比較光澤亮麗,指彩顏色也比較持久。
請儘速修補任何不小心畫錯的部份,美麗的指彩大作即將完成,等指甲油乾需要一段時間,快乾型指甲油經常含有酒精,比較容易造成指甲油剝落,所以避免使用這一類型的指甲油,擦完指甲油後再擦上快乾型的頂層油可以避免指甲染上污點,但是不能避免指甲產生坑洞或凹陷,所以還是要小心一點不要碰撞到指甲。

不要用吹風機或是任何會散發熱源的機器將指甲油吹乾,高溫會使指甲油膨脹脫落,可以使用電扇來幫助風乾,但小心不要太靠近風扇會容易造成指甲油出現小氣泡。
Step 10 每天都需補擦保溼和日間防曬:要讓手部肌膚和指甲健康需要常常使用保溼和防曬產品,想要打造纖纖玉手絕不能缺少這兩大護甲功臣。
 
只要擁有正確的工具和技巧,人人都可以在家DIY美甲,當然偶而享受一下專業的美甲服務也沒有什麼不好,不過如果覺得專業美甲太貴的小資女,或沒時間做指甲的忙碌OL,在家自己塗塗抹抹,色彩裝飾隨心變,也是一種樂趣呢!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