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我的部分讀者知道有些人會寫信來質疑我,為什麼沒有自己使用過就可以評鑑產品,事實上她們的觀點反而讓我吃驚,除了化妝品外(我們的團隊會測試,雖然我本人並沒有使用),為什麼有些人可以憑著個人喜好就可以評鑑保養品?如果有人喜歡抽煙,是否代表抽煙有益健康?如果有人喜歡把皮膚曬黑,是否表示陽光對皮膚沒有傷害?
 
大家可以換個角度想,當科學家研究一種新的抗癌藥物時,是否自己必須先罹患癌症,並且服用這種新的藥物後,才可以判斷療效?皮膚保養和護髮成分的研究也是相同的道理。
 
最近有一位讀者看到我對某牌洗髮精的評鑑報告後,氣沖沖地寫信給我,因為她認為這款洗髮精真的讓染髮的顏色維持得更久,然而目前並沒有任何研究證實這款護色洗髮精所使用的界面活性劑(清潔成分)對於染過的頭髮更有幫助,而且這個產品宣稱沒有使用硫酸鹽的界面活性劑,事實上它們的作用和安全性與硫酸鹽界面活性劑是相同的。
 
個人的經驗並不可靠,因為有許多因素也可以讓染髮可以維持更長的時間,例如:
 
  • 使用新配方的染髮劑 (染髮劑的配方經常會改變,廠商也不會在包裝盒上告知)
  •  頭髮剪得比較短,短髮可以讓染劑維持得更久 (髮根是比較新也比較健康的頭髮,可以讓染髮劑附著得更好
  •  比較少曬太陽 (這會差很多)
  • 改變頭髮造型的方式(直髮夾和吹風機都會造成頭髮受損及染髮褪色,如果改用其他自然一點的方法,也可以讓髮色更持久)。
  • 染髮時如果處理的時間較長,染髮的效果也可以維持較久。
  • 不再使用紅色系的染劑,改用灰色或金色的染髮劑 (紅色染劑的穩定度並不好)
  
數百萬人曾經寫信給我,告訴我她們使用某產品後的心得與經驗,但是我評鑑產品時所憑藉的是事實,因為許多人喜歡對我們有害的東西,我希望大家應該先選擇真正有用的產品後,再從其中找到自己喜歡的。

寶拉.培崗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