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去角質的作用原理


 

每天有上億個皮膚細胞會自然脫落。當太陽傷害、乾性皮膚、油性皮膚、遺傳作用、或不同的皮膚疾病使得自然代謝過程慢下來或是停止時,黯淡、乾燥、脫皮、毛孔阻塞、長痘、白頭粉刺或是膚色不均勻等狀況就會層出不窮。使用去角質可以幫助皮膚再度回復平衡的代謝。溫和去除累積的老廢角質可以清除堵塞的毛孔、撫平細紋,甚至讓痘痘和乾燥的皮膚說掰掰!

 

去角質可以讓你馬上看起來更年輕!這怎麼可能呢?

想像一下經過足部保養後的腳跟。腳跟上累積的老廢角質看起來乾燥、粗糙、變色、龜裂而且有明顯細紋。一旦移除這層老廢角質,腳跟馬上就看起來柔滑、沒有細紋!當然,腳上長繭的原因跟臉上老廢角質累積的原因還是有點不同,但是去角質的好處是共通的,只不過臉部去角質比較溫和。使用配方良好的果酸或是水楊酸,就可輕鬆完成去角質的工作!

 

果酸跟水楊酸去角質有什麼不同?

好問題!配方良好的果酸和水楊酸是去除皮膚表層角質的好幫手,兩者都可以淡化細紋使皮膚緊實。不過在選擇之前,你必須將它們各自獨有的特性納入考量:

  • 因為果酸主要作用在皮膚表層,而且可以改善皮膚的保水度,所以比較適用於遭受陽光傷害的皮膚以及乾燥膚質。
  • 水楊酸適用於油性、容易長痘的膚質,也可用於處理黑頭粉刺和白頭粉刺。是因為水楊酸可以穿過阻塞毛孔的油脂,讓毛孔內部會導致長痘的雜亂角質回復常態。
  • 水楊酸可以抗發炎和抗菌,這就是為什麼水楊酸特別適合長痘或敏感發紅的膚質的原因。
  • 水楊酸對於酒糟性皮膚炎患者來說特別好用。不是所有酒糟性皮膚炎患者都能忍受去角質,不過可以先試著用看看是否能夠減輕皮膚發紅的情況、讓皮膚變得光滑,以及痘痘變少。

如果皮膚受到陽光傷害,並且伴隨著痘痘或毛孔阻塞的問題,可以在日常保養程序中加入水楊酸。不一定要同時使用果酸和水楊酸。有些人會發現同時使用果酸和水楊酸的效果很好,不過在確定效果之前最好還是錯開使用時間,像是早上和晚上分別使用果酸和水楊酸。

 

如何使用果酸或水楊酸去角質?

  • 每天可以使用果酸或水楊酸一次或兩次。
  • 果酸或水楊酸可以用在眼周,但不可以擦在眼皮上或是眼睛的正下方。
  • 洗完臉、擦完化妝水而且化妝水已經被吸收之後就可以擦果酸或水楊酸。
  • 當果酸或水楊酸被吸收之後,就可以按照平常的程序擦保濕、精華液、眼霜、防曬以及/或粉底。
  • 如果要使用局部處方藥物(像是A醇類藥物、維他命A酸或是任何治療酒糟性皮膚炎的局部處方藥物),要在果酸或水楊酸之後使用。

 

可以用磨砂膏去角質嗎?

磨砂膏當然是去角質的選擇之一,不過會帶來果酸和水楊酸所沒有的問題。磨砂膏只能處理非常表層的皮膚,大多不健康的老廢角質則不在其處理範圍內。最麻煩的是,磨砂膏粗糙不均勻的質地會拉扯皮膚使其受傷,在皮膚障壁上製造小擦傷。所以磨砂膏的好處常常抵不過壞處。與其選擇磨砂膏,不如使用柔軟的洗臉巾搭配日用的洗臉清潔劑,這樣的效果可以媲美任何品牌的磨砂膏。除此之外,洗臉巾比較柔軟,而且也不含會阻塞毛孔的成分,對油性、容易長痘的皮膚來說比較好。

 

有太常去角質這回事嗎?

去角質是件好事,不過要找到最適合的使用頻率需要多試幾次。去角質太過頻繁時就會反映在皮膚上。有些人一天一次就好,有些人則要每兩天一次或是一週一次。不過,去角質對皮膚底層的健康皮膚細胞生成沒有負面影響。除去皮膚表面的不健康老廢角質可以促進膠原蛋白生成、增加皮膚的保濕能力,同時讓毛孔功能正常!

 

選擇最適當的去角質

瞭解果酸或水楊酸能改善膚質之後,就要挑選最適合自己的去角質!更明亮、平滑、有光澤的皮膚會讓你看起來更年輕,而且可以告別痘痘、黑頭粉刺和疹子。

 
出處:Journal of Cosmetic Science, June 2008, pages 175–182, and March-April 2006, pages 203–204; Free Radical Biology and Medicine, May 17, 2008; Archives of Dermatologic Research, April 2008, pages S31-S38, and June 1997, pages 404–409; Journal of Cosmetic Dermatology, March 2007, pages 59–65, and September 2006, pages 246–253; International Phytotherapy Research, November 2006, pages 921–934; Aesthetic and Plastic Surgery, May-June 2006, pages 356–362; Skin Pharmacology and Physiology, May 2006, pages 283–289; Journal of Dermatology, January 2006, pages 16–22; International Journal Cosmetic Science, February 2005, pages 17–34; Experimental Dermatology, January 2005, pages 34–40, and April 2003, Supplemental, pages 57–63; Cancer Letters, December 2002, pages 125–135; Cosmetic Science, September-October 2002, pages 269–282; European Journal of Dermatology, March-April 2002, pages 154–156; Dermatologic Surgery, May 2001, page 429, and May 1998, pages 573–577; and British Journal of Dermatology, February 2001, pages 267–273.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