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五大禮遇​
隨身小包裝$240起 出國旅行帶著走
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BB霜和CC霜到底有什麼不同?

BB霜和CC霜到底有什麼不同?

本篇文章原文由 Paula's Choice Research & Education Team 撰寫


如果你對BB霜或CC霜的功效覺得困惑,想知道該不該使用,那麼你不是唯一有疑問的人,隨著眾多新品推出,許多產品名稱也不斷變化,而這些產品所宣稱的誘人功效和各種新品名、暱稱都會讓人感到迷惑不已,不過只要認識這個系統後,你就會明白挑選適合自己的產品其實一點也不困難。  
 

BB霜是什麼呢? 

BB霜在10多年前開始於韓國流行,並且在整個東亞掀起熱潮。BB霜暱稱來自英文全名的「Blemish Balm」(遮瑕膏),這裡的「Blemish」指的是包括痘痘在內的所有肌膚瑕疵。然而,這類產品進入到美國市場後,改變的不僅只是名稱,在美國BB霜被重新命名為「Beauty Balms」(美顏霜),不過產品質地跟「霜」卻並沒有任何關係,另外,在亞洲市場的BB霜通常質地比較厚重,且產品裡面含的氧化鋅和二氧化鈦含量相對較高,亞洲BB霜可以提供不透光的防曬保護以及粉底般的遮瑕程度,相反的,歐美系列的BB霜,通常比較像輕盈的潤色型乳液,使用起來相對是較輕透的遮瑕效果。
 

BB霜有防曬效果嗎?

不管在哪個國家,BB霜主要的賣點是因為它有防曬的功能,而且配方良好的BB霜,還能額外提供一些有益肌膚的抗老化成分。

 

CC霜是什麼呢? 

CC霜是BB霜的衍生產品,它的暱稱來自英文的「Color」(顏色)與「Correct」(修飾),CC霜有更好的防曬力和遮瑕度,產品常聲稱可以提亮膚色不均、暗沉的肌膚。
 

CC霜的效果好嗎?

基本上,好的液態或霜狀粉底就可以提供跟CC霜一樣的「顏色修飾」功效,這類產品很多都含有很好的成分,但除了具有美妝功效外,內含的肌膚保養成分,通常不會像宣稱上的如此有效果。 
 

DD霜、EE霜、其它XYZ美妝霜差別是什麼呢? 

為了在眾多產品中脫穎而出,有些公司會推出許多不同英文名稱的產品,但是這些產品在本質上其實是相同的:像是有潤色功能的乳霜、或者宣稱有添加好成份的防曬粉底乳等,無論名稱如何,好的產品至少含有 SPF 30 或更高的防曬功能,以及一系列抗衰老和皮膚修復的優質成分,不過,不必一定要買最新款的美妝霜,現在使用的粉底和良好的肌膚保養產品,其實也能達到相同效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