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保養品配方有了長足的進步,可以大大地改善皮膚,讓皮膚看起來比較沒有皺紋,而且比較年輕健康,而保養品進步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添加了抗氧化物(例如維他命C)、細胞溝通因子(例如A醇)和皮膚修護物質(skin-repairing ingredients),添加這些成分的產品,對於各種膚質和年齡都是最好的!但是要是產品使用廣口瓶包裝,皮膚根本得不到這些成分的好處,下面的文章會告訴你原因。

這些對皮膚最有幫助的成分並不穩定,只要接觸到陽光和空氣就可能會失效,廣口瓶的瓶蓋打開後,陽光和空氣就會跑進去,不論產品的配方多好,都會受到破壞!另外,廣口瓶還有衛生的問題,我們必須用手指去挖取內容物,此時會把細菌帶到產品中會造成好成分的破壞。

好成分可以保護皮膚,但是好成分也需要被保護
抗老化或皮膚修護配方的關鍵之一就是抗氧化物、細胞溝通因子(cell-communicating ingredients)與皮膚修護物質(skin-repairing ingredients)的含量,含量越多越好,它們可以透過各種方式減輕環境對於皮膚的持續性傷害,陽光曝曬、汙染、抽菸等在皮膚上產生了自由基傷害,破壞了皮膚的修護能力與膠原蛋白,使皮膚產生異常的細胞,這是皮膚老化和皺紋的主要原因,斑點也會開始出現。

抗氧化物、細胞溝通因子和皮膚修護物質不只幫助皮膚避免自由基傷害,也可以修護皮膚,但是這些成分和皮膚一樣,容易被陽光、汙染和抽菸破壞,一旦打開廣口瓶包裝的產品,產品中的抗老化物質就會受到影響。避免產品接觸空氣,才能讓它的效果極大化!對於大部分的保養品配方,採用不透氣不透光包裝是很重要的,這樣我們也不需要用手指去挖取產品,使用壓頭且不含空氣的包裝設計(不需要打開瓶蓋)或是開口很小的不透明軟管都可以保護好成分,讓皮膚得到應有的照顧。

請記住!不論是多好的配方,只要使用廣口瓶或透明包裝的產品一定不要買,目前市面上採用不透氣不透光的產品如此多,何必把錢浪費在好成分很快就失效的包裝呢?寶拉珍選的產品所採用的包裝,可以讓產品中的重要成分保持穩定。上面提到的資訊很容易找到,化妝品公司也都很清楚,但是為什麼還有化妝品公司會採用廣口瓶包裝呢?

為什麼化妝品公司仍然使用廣口瓶?
關於廣口瓶的缺點是化妝品業界所周知的,舉例來說,在2004年三月,美國化妝品和香水協會(Cosmetic, Toiletry, and Fragrance Association)出版的化妝品穩定標準(Guidelines on Stability of Cosmetic Products)當中就寫得清清楚楚,事實上歐洲化妝品協會(COLIPA)也有相同的規定,上面寫著「包裝會影響產品的穩定,因為包裝、產品內容物與外界環境會交互作用,這些交互作用包括包裝容器的材質,及其保護產品內容物免於受到空氣中氧氣破壞的效力…」。

看過所有的研究報告後,我們並不瞭解為什麼化妝品公司還要繼續使用廣口瓶,我們的猜測是他們不知道有這件事(但你可能會想,他們不知道的東西應該更多),或是他們根本不在乎使用廣口瓶對消費者皮膚有害的事實。還有女人喜歡廣口瓶包裝的產品,而且化妝品公司最愛的就是銷售,因此使用廣口瓶實在是聰明的銷售策略,即使使用廣口瓶產品不是聰明的皮膚保養。

我們聽過各種化妝品公司使用廣口瓶包裝的藉口,包括「我們使用的專利成分,它們不會受到空氣的破壞」,或「我們使用防腐劑可以讓好成分保持穩定」,事實上這些說法都站不住腳,專利並不是證明事實的科學文件,專利只是可以獨家使用的權利,就算是最好的配方也不是刀槍不入,添加在乳液、面霜、凝膠或精華液中的好成分,在廣口瓶打開後還是會受到破壞,另外防腐劑是可以避免細菌或微生物的孳生,但是不能避免陽光和空氣所帶來的不良影響。

我們應該怎麼做?
我們應該避免購買廣口瓶包裝的產品,特別是當其中含有對皮膚有益的不穩定成分,有許多公司使用了很棒的包裝,我們應該把錢花在這樣的產品上,如果消費者傾向購買正確包裝的產品,或許可以讓那些生產廣口瓶產品的化妝品公司知道,進而改善包裝,這才是對消費者皮膚最大的福祉。
(上述資訊來源:Ageing Research Reviews, December 2007, pages 271–288; Dermatologic Therapy, September-October 2007, pages 314–321; Free Radical Biology and Medicine, September 2007, pages 818–829;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harmaceutics, June 12, 2005, pages 197–203; Pharmaceutical Development and Technology, January 2002, pages 1–32; and Beautypackaging.com: Airless Packaging。)

寶拉‧培岡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