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維他命A 酸是去角質成分嗎?

維他命A是一種大分子,它可以分解成多種小分子,這些小分子衍生物通稱為維他命A酸(retinoids),目前可取得的維他命A酸中,第一代A酸(Tretinoin)及第三代A酸(adapalene)是屬於醫師處方藥物,兩者可以改善深層皮膚細胞生成的過程,對於皮膚很有幫助。

果酸和水楊酸等去角質產品可以去除皮膚最表面的角質細胞,改善皮膚的外觀和防護功能,也可以使毛孔暢通,皮膚長期受到陽光傷害後,皮膚的細胞會變得異常,維他命A酸作用在表皮最底層,這裡是製造皮膚細胞之處,當新生細胞形成的時候,維他命A酸會給予細胞訊息,幫助它發育成正常的細胞。

為什麼大家對於維他命A酸的作用方式老是搞不清楚呢?由於維他命A酸具有刺激性,有些人在使用後會有皮膚發紅脫皮的情形,很多人以為這是在去角質,事實上這是維他命A酸造成的皮膚刺激,這種情形對皮膚沒有幫助,如果發紅脫皮的現象一直持續,就應該停止使用維他命A酸減少使用頻率。

第一代A酸(tretinoin)與第三代A酸(adapalene)可以改善皮膚狀況,效果也很顯著,但是不要預期它們可以去除皺紋,維他命A酸可以幫助皮膚製造形狀和功能正常的細胞,皮膚會因此變得更光滑,最外面的保護層亦可以維持得更完整,並且加強皮膚的癒合能力與其他功能,總而言之,維他命A酸可以讓皮膚細胞恢復至未受陽光傷害時的狀態。

如果沒有使用防曬,維他命A酸不僅無法發揮效果,皮膚反而更容易受傷害,在沒有使用防曬的狀況下,任何除皺產品都不會有用,即便是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可的除皺產品,不使用防曬只會讓皮膚受到的傷害繼續累積。

如果停止使用維他命A酸,皮膚會恢復至使用前的狀態,果酸和水楊酸亦是如此,A酸、果酸或水楊酸的作用並非永久性,必須持續使用才可以維持效果,這三種產品如果可以長時間合併使用,在皺紋和青春痘的治療上會是一大利器。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