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五大禮遇​
隨身小包裝$240起 出國旅行帶著走
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一定要抱持懷疑態度
如果你是油性皮膚或有青春痘問題,一定聽過「潔顏油」產品,並且很想知道它是否可以讓皮膚停止出油或停止長青春痘,但是我要告訴你,這是不可能的!當然你也可以嘗試潔顏油,但在購買之前,請看看下面的文字,讓自己更加了解,才不會到頭來發現這又是化妝品公司的行銷噱頭,白白浪費時間與金錢。

何謂「潔顏油」?
最早發表「潔顏油」的概念是在一個崇尚「天然成分皮膚保養」的網站
網站中除了大力宣揚「潔顏油」是解決出油及青春痘肌膚的唯一方法,並且為「潔顏油」的概念找出許多合理化的說詞,他們告訴大家只要將蓖麻油和其他植物油混合就可以製造出「潔顏油」,然後將「潔顏油」塗在臉上按摩,然後再用蒸氣和熱水擦掉,網站還說使用潔顏油時要冥想。

潔顏油的立論基礎是「類似的物質可以互相溶解」,也就是認為皮膚的油脂可以溶解在「潔顏油」裡(潔顏油是多種植物油的混合物),並且認為這樣可以停止皮膚油脂的製造。很不幸的,這個原理在此並不適用,潔顏油不會有效果,事實上許多保養品都會用很奇怪的理論行銷,這些假科學真的很令人討厭。

為什麼「潔顏油」沒效果?
潔顏油的邏輯認為,造成青春痘是因為油脂存在於皮膚表面,這是很大的錯誤,青春痘的原因事實上複雜許多。身體製造荷爾蒙刺激皮膚分泌油脂,油脂過多並非暫時性的,皮膚無時無刻都會製造油脂,所以一整天下來臉上都會出油。溶解皮膚表面的油脂並不能減少皮膚油脂的製造,不能改變身體荷爾蒙的分泌,潔顏油或許可以去除皮膚表面油脂,它的功能就只是這樣而已。

需要導正的錯誤觀念
除了油脂可以互相溶解之外,推廣潔顏油的網站裡還宣揚其他錯誤觀念,我們以下將一一列出,並且說明錯誤的原因。

• 錯誤觀念:洗面乳會將皮膚油脂「扯」下來,造成乾燥刺激。
事實:並非所有的洗面乳都會造成皮膚乾燥刺激,用「扯」這個動詞,好像讓人誤解用洗面乳洗臉一定會受傷,事實上溫和的水溶性洗面乳就和潔顏油一樣,透過不同的方式把皮膚油脂溶解。

• 錯誤觀念:多喝水可以幫助身體「排毒」,改善油性皮膚與青春痘問題。
事實:身體自然代謝並不會產生毒素,所以沒有什麼好「排毒」,多喝水並不是壞事,但也無法改變皮膚油脂的製造,皮膚油脂也不是毒素,它對皮膚是有很大的好處,此外喝水也不能影響身體荷爾蒙的製造。

• 錯誤觀念:將潔顏油和熱蒸氣一起使用可以深層清潔皮膚,這是其他產品做不到的。
事實: 熱蒸氣會造成皮膚刺激,這樣會使皮膚油脂製造更多,並且使青春痘紅腫的現象更嚴重,長時間使用熱蒸汽還會使皮膚表面的血管擴張。

• 錯誤觀念:將皮膚表面的油脂溶解就可以減少出油,讓皮膚變得更明亮。
事實:在潔顏油的網站中並沒有解釋為什麼溶解皮膚的油脂就可以抑制出油,而且也沒有提出任何研究報告,目前的研究認為,刺激性成分會使毛細孔製造更多油脂,使用溫和的洗面乳不但可以去除油脂,又不會影響皮膚油脂的製造。

如果出油問題這麼容易解決…
使用油來洗臉並不是新的概念,用油脂卸妝也沒有不好,潔顏油就像是很油膩的洗面乳,如果潔顏油真的那麼有效,我相信每家化妝品公司都會推出潔顏油,因為製造並不需要高深的技術。皮膚的生理特性是很複雜的(它是身體最大的器官),油脂的分泌也涉及許多層面,單靠清潔用品是無法解決皮膚問題。

平心而論,潔顏油並不會傷害皮膚(沒有使用熱蒸氣的情況下),但是它會造成金錢上的浪費,也可能使青春痘變嚴重,想要改善出油或青春痘問題,應該採用公開發表研究的建議,包括使用溫和的水溶性洗面乳與含有水楊酸的去角質產品


寶拉‧培岡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