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洗面乳會決定皮膚對其他產品的反應,使用對的洗面乳可以讓皮膚的狀況完全改觀,如果使用免沖水的洗面霜(wipe-off, cold cream–type cleanser),這種劑型的洗臉產品很油,可能會堵塞毛孔,也會在皮膚上留下一道油膩的膜,其他產品會因此無法被皮膚吸收,若是再使用可能會造成皮膚過度乾燥的化妝水去除殘餘彩妝, 這樣可能會造成皮膚刺激和其他種種問題,有些人使用清潔力很強的洗面乳,希望把皮膚的油脂去掉或洗掉黑頭粉刺,事實上這樣做是沒有用的,太強的洗面乳會造成皮膚刺激,也會破壞皮膚障壁(barrier damage),反而會妨害皮膚的癒合,造成青春痘的細菌數目也會增加,由於皮膚刺激會使皮膚油脂的製造增加,對青春痘反而不好,使用溫和的水溶性洗面乳對於各種膚質才是最好的選擇 (出處:Skin Research and Technology, February 2005, pages 53–60; and Dermatologic Therapy, January 2004, pages 16–25.)。

大部分人都知道洗臉產品可以分成三大類:(1)免沖水的洗面霜及卸妝乳(2)各種洗面皂(3)水溶性洗臉用品(包括洗面霜、洗面乳等,外觀如洗髮精的洗面乳不會有殘餘或洗不乾淨的感覺)。

好的清潔用品有以下三點特性:

1.好的清潔用品可以洗淨彩妝,使用後皮膚不會有乾燥(用肥皂洗臉很容易造成皮膚乾燥)或油膩洗不乾淨的感覺(免沖水的冷霜洗面乳經常造成這個問題)或使得皮膚變得乾燥(洗臉液有時候會產生這種現象)

2.好的洗面乳不會添加太多香料(洗臉產品中的香料雖然接觸皮膚後,很快會被水沖掉,但是依然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皮膚刺激,因此應該盡量避免使用含有香料的產品,也不應該添加磨砂顆粒)磨砂產品應該小心使用,不適合添加在一天需用兩次的清潔用品。

3.好的洗面乳必須適合使用者的膚質,也就是說乾性皮膚用的洗面乳應該具有較高的保濕性,適合油性或混合性皮膚的洗面乳應該具有較強的清潔力(但是不能造成皮膚乾燥或刺激)。

市面上有些洗臉用品在包裝上標示為「水溶性」,事實上使用後還必須用濕毛巾擦乾淨,需要用毛巾或濕紙巾擦乾淨的洗面乳不一定會造成皮膚問題,不過只適合乾性皮膚使用。

水溶性洗面乳不僅是最溫和的臉部清潔產品,也是最有效率的臉部清潔用品,只要在洗臉槽就可以全部搞定,先用溫水把臉部濡濕,再用洗面乳在臉上輕輕按摩,最後用水沖乾淨並且用毛巾拍乾,洗臉後臉部不應該覺得乾燥或洗不乾淨的感覺。

購買昂貴的水溶性洗面乳只是白白浪費金錢,首先這些昂貴的洗面乳裡面並沒有特別的成分,它們的組成一樣是可以洗臉和卸妝的清潔成分,再者,有一些洗面乳也許會添加一些新成分,讓我們以為很特別,不管這些成分有何作用,由於停留在臉上的時間很短,發揮作用前就被水沖掉了,不可能對皮膚發揮任何效用。


基本方向:洗臉前先將手洗乾淨,用溫水將臉部濡濕,取出洗面乳塗在臉上用手輕輕按摩,再用水沖乾淨,洗臉後如果臉上還有彩妝的殘留,或是皮膚很油的人,可以重複再洗一遍,若要洗淨臉上的濃妝、超柔光粉底(ultra-matte foundations)或不容易卸除的彩妝,可以使用柔軟的洗臉布來輔助,不然就是搭配卸妝液幫助徹底去除彩妝。

總結:性洗面乳可以用水沖乾淨,不會有殘留的現象,更不會覺得有太乾或洗不乾淨的感覺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