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化妝水可以收斂毛孔嗎?

事實上化妝水是不能收斂任何東西,化妝水(收斂水)是化妝品公司創造出來的名詞,我還聽過化妝水具有平衡皮膚、收斂毛孔、深層潔淨的功能,事實上它不能清潔毛孔,也不能控制油脂分泌,如果真的可以收斂毛孔,就不會有人抱怨毛孔粗大了。

化妝水的成分不具有緊實皮膚的效果或者讓皮膚回歸正常的狀態,配方良好的化妝水能做的是補充皮膚抗氧化物(skin-identical ingredients)、皮膚結構相同物質(skin-identicalIngredients)和細胞溝通因子(skin-identical Ingredients),舒緩洗臉後的皮膚,去除殘餘的彩妝,並且賦予皮膚輕度的保濕,除了無法收歛皮膚外,上述的效果都可以讓皮膚的妝況完全改觀。

然而並非所有的化妝水都如此,很多化妝水的配方很糟糕,特別是含有酒精的化妝水,酒精會刺激皮膚,造成皮膚紅腫與乾燥,不論化妝水取什麼名稱(收斂水、舒緩水、毛孔清潔劑、金縷梅等等),不論是什麼價位的化妝水,只要含有刺激性成分,對皮膚都是有害的。

有些化妝水雖然不含有刺激性成分,由於配方很差,也沒有添加對皮膚有益的成分(例如抗氧化物、皮膚結構相同物質),這樣的化妝水只能說是平庸無奇,化妝水不只應該不含有刺激性成分,還必須添加上述對皮膚有益的頂尖保養成分。

最好的化妝水不應該添加香料,不過沒有添加香料的化妝水很不好找,在我的書「化妝品指南(Don’t Go to the Cosmetics Counter Without Me)和我的網站美麗大百科
裡,我收錄了所有的最佳化妝水,讀者可以在這本書和網站中找到。

總結:在洗臉之後,可以使用不含有刺激性成分的化妝水,這樣可以進一步清潔皮膚,化妝水不能收斂毛孔,也不具有深層潔淨的效果,有些配方可以讓化妝水具有柔軟光滑皮膚的作用,並且可以去除殘餘彩妝,減少皮膚刺激,提供皮膚抗氧化物和輕度的保濕,對於有些膚質來說,只要使用化妝水,臉部皮膚的保濕就已足夠(特別是在夏天)。

基本方向:洗臉後,用棉花球沾取化妝水,輕拍在臉上與頸部的皮膚。

寶拉‧培岡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