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五大禮遇​
隨身小包裝$240起 出國旅行帶著走
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居家手腳指甲護理

 

現在經濟不景氣,大家都在想辦法減少不必要的花費,雖然去SPA 或美容院做手腳美容感覺很奢侈,但是不論如何,手腳指甲還是要顧,讓我告訴大家一些簡單的居家護理的方法,這樣你就省下許多預算了!

首先最重要的是不要修剪指甲的甲根皮,這樣才能讓指甲長得好,而且也不要動到指甲甲床,這樣才能保護指甲,而長超過肉部分的指甲是死的,而且很容易折斷,真正要修剪的地方是這裡才對,過度銼平指甲會破壞指甲的結構,而且這種破壞無法修護。

指甲在水中比較柔軟,而柔軟的指甲比較容易受傷斷裂,一定要在指甲完全乾燥時才能修剪指甲,而且避免使用金屬或是太粗糙的銼刀來磨指甲,請用質地最細緻的銼刀輕輕地磨出你要的指甲形狀,雖然這樣用掉的銼刀會比以前多,但是指甲的健康比什麼都還重要,也許你聽過同一方向磨指甲比較不傷,但這並不重要,因為不管方向怎樣,只要太粗魯指甲還是會受傷。

當你正想在家好好享受手腳指甲護理時,最好讓美甲的步驟越簡單越好。以下的步驟可以幫你在家也可以享受頂級的指甲護理。

1. 第一點,請先卸掉指甲油,使用的去光水有沒有含丙酮並無所謂,含不含有保濕成分也沒關係,因為只要能卸掉指甲油的去光水一定會讓你的甲根皮和指甲粗糙,這只能說是擦指甲油所要付出的代價。使用最少量的去光水卸掉指甲油,千萬不要將指甲直接浸泡在去光水中,去光水會傷害指甲,特別是甲根皮,因此盡量避免甲根皮與去光水接觸。

2. 當你要將你的指甲泡在水裡前,請先將指甲修剪成你想要的形狀。因為當指甲潮濕時比較容易受傷,用質地最細的銼刀(避免使用金屬或是質地太粗的銼刀)溫柔地將指甲磨到想要的形狀,指甲不要留太長,也不要磨得太尖或太方正。可以將指甲修剪成稍圓滑或是略接近方型的樣子來保護指甲的生長。而品質好的銼刀不用花多少錢就可以在美妝店找到。

3. 如果想要稍微去除多餘的甲根皮,一定先要將甲根皮軟化,做法是把指甲泡在溫水中不多於三分鐘的時間,泡太久會傷害指甲及甲根皮,也不能泡肥皂水,不然會造成皮膚太乾和甲根皮的破壞。關於腳指甲的護理,因為腳指甲和甲根皮比較厚,所以可以浸泡在水裡久一點,泡腳不但舒服且可以幫助指甲軟化讓剪腳指甲更輕鬆。

4. 用銳利的指甲剪很小心地修剪指甲,洗澡或泡澡後指甲會特別好剪,若是你的指甲很軟,請在洗澡前就修剪以避免指甲斷裂。腳趾甲應該剪得較平,稍微突出於趾甲肉,不要把指甲剪太短,否則會增加指甲內嵌的機會。

5. 在甲根皮上擦滋潤型的保溼,只要是乾性皮膚適用的保溼就可以,不需要買甲根皮專用的護甲缘油,這些產品不含有什麼特別的成分。

6. 你可以使用醣類磨砂膏來按摩你的手和腳,先洗手然後用金屬的搓刀或是浮石來去除腳底的老廢角質,最後洗乾淨就可以了。

7. 另外你可以使用一種特殊的甲根皮溶解劑來去除多餘的甲根皮,它的高pH 值讓此產品有效,但也不要停留再皮膚上太久,只要將甲根皮溶解劑塗在甲根皮部分後就可以繼續第8個步驟。

8. 接著請非常輕柔的將甲根皮向後推,不過不要推的太過頭因為會影響指甲生長或磨損甲根皮。要小心不要拉扯、掀開、撕開或是切割甲根皮,只能將甲根皮翹起來的邊緣稍微修剪一下就可以了,但避免修剪到靠近指甲的甲床部分,剪太深會傷害到指甲。

9. 擦指甲油以前應該先把指甲油上的保濕去除,保濕劑會妨礙指甲油與指甲結合,用去光水或是酒精就可以去除指甲表面的保溼,不要把去光水擦在甲根皮上,甲根皮上的保溼是必須保留的。

10. 以多層的方式擦指甲油,要在前一層指甲油乾了以後再擦上下一層,最少應該擦四層(護甲底層油、兩層指甲油、頂層油),如果是指甲較脆弱,可以先上兩層甲紋填補劑來打底,這是強化指甲最好的辦法,然後再上兩層有色澤的指甲油,最後擦上增添光澤的頂層油。

11. 等指甲油乾需要一段間,快乾型指甲油經常含有酒精,比較容易造成指甲油剝落,所以避免使用這一類型的指甲油,擦完指甲油後再擦上快乾型的頂層油可以避免指甲染上污點,但是不能避免指甲產生坑洞或凹陷,所以還是要小心一點不要碰撞到指甲。

12. 不要用吹風機或是任何會散發熱源的機器將指甲油吹乾,高溫會使指甲油膨脹脫落。

13. 當指甲油乾了後,用滋潤的乳液或是乳膏來按摩甲根皮,這樣可以促進健康的指甲生長且保護甲根皮。

14. 每天用透明頂層油修補,可以讓指甲油更持久,隨身攜帶一瓶頂層油,利用空檔時間將它擦在指甲上,頂層油很快就乾了,不需要花費很多時間,你會發現這樣做指甲將脫胎換骨。

寶拉.培岡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