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五大禮遇​
隨身小包裝$240起 出國旅行帶著走
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頸部以下肌膚之戰鬥計畫

頸部以下肌膚之戰鬥計畫

針對於皮膚保養,大部份的女性都只專注於臉部肌膚的保養,卻忽略了其他部位的肌膚,尤其是對身體肌膚的防曬措施沒有像照顧臉部肌膚一樣徹底,妳的手、手臂及胸口部份皮膚因為沒有依正確方式保養,反而會比受到妥善照顧的肌膚看起來還老,如果你已超過四十歲,這些部位的皮膚就容易有斑點、皺紋及鬆弛的情況產生。


其實身體上每一吋肌膚都需要適當的照顧及保養,防曬是必要的,且使用含有抗氧化劑、無刺激性及幫助皮膚細胞生長的產品也會讓皮膚變的更健康更年輕,就跟臉部肌膚一樣,去除身體皮膚的角質可以讓保濕產品更容易吸收,所以可以使用果酸或是水楊酸產品讓皮膚更光滑細緻,其實並不需要把頸部及胸口或身體其他部位肌膚特別區分出來,這樣不但浪費金錢且對你的皮膚並沒有特別的好處。


以下的備忘錄提醒您長注意常被忽略皮膚部份


1.避免使用肥皂: 肥皂或是皂類清潔劑會讓皮膚乾燥,而使皂類清潔劑凝固的成分對皮膚沒有好處,乾性皮膚特別適合使用溫和的清潔劑如沐浴乳或凝膠,而並不用買太昂貴的產品,因為市面上不同價位的產品其實都是大同小異的。


2.頸部及胸口:其實任何可以擦在臉上的都可以用於頸部及胸口,請不要忘記每天都要在會曬到陽光的部位使用SPF 15 以上 及防紫外線UVA 成分的防曬產品,如寶拉系列的防曬。晚上可以在微濕的皮膚上擦上保濕產品,而使用去角質產品可以逐漸褪去受到陽光傷害的皮膚,若想治療受到嚴重陽光傷害的皮膚,可以跟皮膚科醫生討論使用處方藥物如A酸,或是接受果酸換膚療程,或可以考慮使用美白產品如對苯二酚(處方藥物)來改善膚色不均勻的問題。


3.手及手臂:所有頸部及胸口部份肌膚的基礎保養步驟都適用於手及手部肌膚,不過要特別注意防曬工作,手部肌膚很容易受到陽光傷害,35-40 歲時手背上出現的棕色斑點大多是陽光傷害照成的,所以無論四季天天都要擦上防曬產品,洗手後也要補擦防曬,但是知易行難,所以隨身攜戴小包裝的防曬產品可以讓您在外出時更方便使用。


4.膝蓋、腳跟和手肘:這些部分的皮膚都比較厚又粗糙,每天使用含有1% 或2%含有水楊酸的去角質產品可以讓這些皮膚問題迎刃而解,而使用滋潤型的保濕劑或是乳膏狀的產品可以讓膝蓋、腳跟和手肘部分的皮膚更細緻。


5.腿部:腿部保養方法跟保養步驟跟頸部或胸口部分肌膚一樣喔!


特殊修護:


青春痘
雖然我們常覺得青春痘只會長在臉上,其實很多人的常因身上其他部位的青春痘所困擾,無論青春痘長在哪裡,所有適用於臉部青春痘的戰鬥計畫都可以用在身體的每個部位,切記不要使用肥皂或皂狀的清潔用品,因為這些產品內含的成分會阻塞毛孔。對抗青春痘的戰鬥計畫包括使用溫和洗面乳、配方良好的去角質產品(避免毛孔阻塞)、和含有過氧化苯的產品(預防青春痘)。


毛孔角化
很多人都因這種皮膚的異常所困擾,它是在肩膀、手臂、大腿如同雞皮疙瘩的小顆粒,毛孔角化大都好發於冬季,但是沒有人清楚為何會發生且只好發於某些人身上,而且每個人發生的情況也都不盡相同,基本上這些突起的小顆粒是阻塞的毛孔,且會造成紅腫發炎,但是並不太會搔癢,很遺憾的,並沒有特效藥可以治療毛孔角化,只能避免毛孔阻塞和減緩發炎來讓病減輕 (出處: eMedicine Journal, July 2, 2001, Volume 2, Number 7)。


果酸(乳酸或是甘醇酸都是非常有效的果酸)可以有效去角質,可是果酸的問題在於不能有效的溶解皮膚分泌的油脂(毛孔內最頑固的皮脂),因為果酸不能深入毛孔來去除毛孔內的角質,這時應該使用水楊酸產品 (含有效水楊酸成分),而它的pH值也夠低才能有效去角質,因為肥皂會造成皮膚敏感,所以要避免使用。


補充:我聽的很多讀者說他們的皮膚科醫師建議它們使用果酸來治療毛孔角化,但我不懂為什麼這些醫師沒有建議使用水楊酸產品,我猜想也許市面上很少有水楊酸的產品。但是不用說就知道,有很多人反應果酸產品對於毛孔角化並不太有效,而醫生也想不到什麼方法來解決,所以病人不知道該怎麼辦,就我們對於毛孔角化及水楊酸的了解,可以先使用水楊酸來治療毛孔角化,不過使用前最好先諮詢一下皮膚科醫師。請注意!若使用相關「處方藥物」時,請務必諮詢專業醫師並經由醫生同意並建議的相關產品,才可以作使用。


另一種常見的皮膚問題是手臂和大腿上的紅腫疹子,這個就是毛囊炎。這種發炎的情況是因為毛囊受到金黃色葡萄球菌的感染,所以剛開始先會紅腫發炎,然後就會變成小膿包,這種狀大多好發於毛髮濃密的人,不過也有可能會發生在每一個人身上,通常醫生會開處方藥物如口服抗生素 ,但是大多只要擦一些抗生素就可以達到療效了(出處: The Skin Sourcebook, 1998, pages 162-164)。你也可以在患處擦上5%~10%的過氧化苯來治療這些看起來像青春痘的發炎皮膚。

寶拉‧培岡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