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改善痘疤

 

親愛的寶拉:
我現在很無助所以想尋求你的協助。這些年來,我為了青春痘疤痕的困擾求助過許多皮膚科醫師,但是每個醫師推薦的方法都不一樣,我無法分辨他們所說的是事實還是要推銷我買最貴的療程。他們說我的痘疤並不深,這我早就知道。我只想要改善膚質,並不是要完全消除痘疤。我曾使用電波拉皮(thermage)、飛梭雷射(Fraxel)、雷射磨皮 (Pixel)、染料雷射(V-Beam)…等來治療,但是效果讓我十分失望。你說你是使用脈衝光(Intense Pulsed Light)和肉毒桿菌 (Botox),你如何確定這些治療是有效的呢? 我要如何尋求較可信的解決之道來改善膚質? 非常感謝你的協助,我本身也愛用你的產品來解決我多年青春痘問題,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有早點知道你的產品。

來自奧黛莉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奧黛莉:
對於你無法改善膚質的懊惱我能體會。一般說來,我對於許多皮膚科醫生十分失望,光會給一些建議來回收他們所買的儀器費用,也不會傳達正確的資訊!這些醫生應該要告訴患者解決青春痘疤痕其實有很多方法,並且告知每種方法的好處與限制才對。你有尋求其他皮膚科醫師提供解決方法是一明智決定,因為如果皮膚科醫生只提供單方面的資訊會使原本簡單的事變得更複雜。

除了許多皮膚科醫師提供美容沙龍方式的醫學美容服務之外,還有許多方法來治療青春痘、曬傷或酒糟性皮膚炎(rosacea)造成的淺層或深層的皮膚傷害,簡單來說,針對每一種傷害,並沒有最佳的單一治療方法,例如用治療曬傷的醫學美容療程包括接受多次的果酸換膚療程並搭配外用第一代A酸(tretinoin、Retin-A),或更立即的方法如接受CO2 磨皮雷射(ablative),然而,若不要使用磨皮式的雷射, 亦可選擇使用脈衝光(IPL)、電波拉皮(radio frequency、Thermage)、或更新型的CO2磨皮雷射-飛梭雷射(Fraxel,亦有其他機型),以上這些方法,有數十種儀器可選擇,即使是最好的皮膚科醫師也很難隨時更換最新型儀器,也不可能有足夠預算來更新儀器。

你選擇的方法與治療結果,通常是根據傷害的程度、對術後的預期、治療方法、預算及時間而定 (有些治療方法是需要長時間的回復期,有些療程時間很短暫,甚至可以在中午休息時間完成,但需要接受多次治療才有效),最重要的是皮膚科醫師的專業度。

要小心那些避談療程副作用,而只保證效果快又好的皮膚科醫師。(每種治療都會有副作用,做治療前一定要了解清楚),一位好的皮膚科醫師需與患者解釋清楚治療的優缺點,並告知患者術後可能發生的情況。

我選擇用脈衝光(IPL)和肉毒桿菌(Botox)來治療,因為我閱讀很多關於上述兩種療程的期刊研究。我也願意嘗試哪一種方法可以有較好的效果。我知道這兩種治療方法需要重複地做才會有效果。重點是,千萬不要輕信報紙廣告文章,明星使用心得或朋友介紹就輕率做下決定。


最後,我對於我選擇的方法十分滿意(雖然電波拉皮並不是我的最愛),我對於術後效果沒有不切實際的期待(例如我青春痘疤痕改善許多,但不是消失喔!),我也堅持每天使用我自己的保養品來幫助療程更能發揮效果。很多皮膚科醫師所賣的保養品並不會如你想的那麼有效!

有關你的青春痘疤痕,你說並不會很深,所以我想你只有稍微凹陷的坑洞,並非傷痕所遺留下的發炎性色素沈澱,這些痕跡實際上並不是疤痕,它們會因時間及努力地防曬,而自己逐漸消失,脈衝光(IPL) 、果酸(AHA) 或水楊酸(BHA)皆具有加速淡化色素沈澱的功能,實際上,你的青春痘坑洞可以有很多治療方法,包含你在電子郵件中提到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結合使用飛梭雷射(Fraxel)和脈衝光(IPL)兩種方法治療(我曾接受這兩種治療過),比單一項方法來的比較有效。

我能給你最好的意見就是去衡量每種治療方法的優缺點,加上你預期的結果跟你的預算,剛開始,或許太多選擇讓你無所適從,但等你參考了皮膚科醫師的建議,並根據你可負擔的費用,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出明智決定。 (資料來源: Photodermatology, Photoimmunology, and Photomedicine, June 2009, pages 138-142; Dermatologic Surgery, April 2009, Epublication; Aesthetic Surgery Journal, November-December 2008, pages 675-680; Dermatologic Surgery, October 2008, pages 1,327-1,332; and Journal of the Europe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 and Venereology, August 2007, pages 877-890)

寶拉‧培岡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