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五大禮遇​
隨身小包裝$240起 出國旅行帶著走
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問題: 我的頭皮一直很乾,經常有頭皮屑的問題,頭皮感覺很緊很不舒服,要怎麼做才能改善呢?

解決方法: 頭皮乾燥脫皮有很多原因,季節轉變(空氣濕度的變化)會影響頭皮的含水量,而造成頭皮脫皮,冬天氣候乾燥,會造成皮膚甚至頭皮乾裂,而在夏天,長時間游泳之後的過度清潔也會引起頭皮的變化,有些藥物,例如口服A酸,會造成皮膚表面的乾燥,太強的洗髮精(含有sodium lauryl sulfate及sodium C14-16 olefin sulfonate等清潔成分)會使頭皮太過乾燥,有些植物萃取物,例如薄荷(peppermint 或menthol)也可能是造成頭皮乾燥的原因,而頭髮定型液裡面的酒精也可能造成頭皮的問題,特別在氣候乾燥的地區。

找出頭皮乾燥的原因才能知道如何處理,如果是洗髮精或定型液所造成的問題,那麼就要停止使用,若是需要經常洗頭,每次洗頭洗髮精只要使用一次就好,並且儘量不要按摩頭皮,如果問題是因為室內空氣太乾燥,可以在臥室擺一台空氣增濕機(humidifier),可以提供皮膚需要的水氣。

即使這樣做了,頭皮還是乾燥,請不要歸罪給頭皮屑 (頭皮屑和上述造成頭皮乾燥的原因沒有關係),這時可以在洗頭的前一晚在頭皮擦一些乳液或乳霜,也可以塗抹一些非揮發性的油脂,特別是頭皮非常乾的時候,沒有添加香味的荷荷葩油(jojoba oil)是一種很好的選擇,而橄欖油、芝麻油、葵花油、紅花油也很不錯,這些油脂擦在頭皮上就好,不需要擦在髪絲上。

如果頭皮一直癢,抗屑洗髮精也沒用時,可以在洗頭的前一晚在頭皮上擦一點類固醇藥膏,頭皮癢可能是洗髮精或潤髮乳中的香料或刺激性成分所造成。

有人說
特定用途(含藥)性的洗髮精不可以長期使用,超級市場或理容院的洗髮精比較溫和,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超級市場和理容院洗髮精的活性成分和海倫仙度絲等洗髮精是一模一樣的。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