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五大禮遇​
隨身小包裝$240起 出國旅行帶著走
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問題:在嘴唇周圍和鼻子兩邊,一直有紅色的丘疹,有時候疹子上會結痂,我使用了青春痘治療藥物和類固醇藥膏,但一點反應也沒有,我該怎麼辦?

解決方法:您的問題聽起來是典型的口周皮膚炎,根據美國皮膚科醫學會的說法(出處:
http://www.aad.org),「口周皮膚炎是一種常見的皮膚病,好發於20至40歲之間的年輕女性,有時候成年男性和小孩也會患有此病,除了嘴巴周圍皮膚發紅外,還會起紅色丘疹和脫皮的情形,有時候紅色丘疹是最顯著的特徵,讓人以為是青春痘,發生部位以嘴巴周圍、鼻子兩側和下巴為主,有時候會造成搔癢和燒灼感」。

口周皮膚炎是一種常見的皮膚病,有一份研究指出,口周皮膚炎的發生率還在增加中(出處:Australasian Journal of Dermatology, February 2000, pages 34-38),雖然口周皮膚炎發生的原因還不清楚,一般認為和長期使用類固醇藥膏、含氟牙膏、太油的保養品有關,曬太陽、高溫的環境和風可能使口周皮膚炎變嚴重 (出處:eMedicine Journal, August 1, 2001, volume 2, number 8)。

口周皮膚炎的患者可以做些實驗,停用上述的產品,不過在此提醒一點,在停用類固醇的初期,情況會先變差,請保持耐性,看看幾週後狀況會逐漸改善。

如果實驗懷疑口周皮膚炎是嘴巴周圍紅疹的原因,請看皮膚科醫師,因為沒有可以治療口周皮膚炎的保養品,皮膚科醫師會開藥膏,有時候會加上四環素或紅黴素,雖然類固醇藥膏可能是口周皮膚炎的原因,醫師還是可能給你弱效的類固醇藥膏來減輕發炎,而逐漸地把之前造成口周皮膚炎的強效類固醇藥膏停掉 (出處:Seminars in Cutaneous Medical Surgery, September 1999, pages 206-209)。

寶拉‧培岡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