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全球化妝品行業的每年零售額高達253億美元,目前仍然持續而穩定的增長趨勢。台灣化妝品市場一年至少有500億元以上規模,其中百貨公司專櫃品牌約佔有有250億元。化妝品行業不斷湧現新品,但大多數只是在原有產品的基礎上加入不同的護膚成分,而不是在配方上有所突破。目前市售的化妝品所含原料成分均是大同小異,但是價格卻往往相差2~3倍,面對不斷推陳出新的化妝品,消費者也很難從中找出產品差異,選出適合自己的產品。

身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化妝品警察」的寶拉‧培岡,以揭發化妝品公司誇大不實的廣告為終身事業!寶拉反對天花亂墜的宣傳手法以及會誤導大眾的資訊,在《最敢說的化妝品評鑑報告》新書中教你破解市售化妝品的各種迷思;
 
美麗魔咒 1:昂貴的保養品不一定比較好!
事實上,各種價位都有好與不好的產品!多花錢也未必有效!花愈多錢購買昂貴保養品,不表示皮膚就真的會愈好,真正影響肌膚的因素是使用的產品本身。

我們都喜歡會傷害我們的事物,例如:壞男人(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巧克力蛋糕和炸薯條...等,或喜歡包裝美麗卻不合格或聞起來香香的保養品,好產品很多,但是如果你不知道哪種產品對你的肌膚最好,就無法裡性判斷哪項產品才哪些產品該喜歡還是討厭。而且,別對某個品牌這麼死忠,試問:如果化妝品公司對自家產品都不忠心了,你何必對他們忠心耿耿呢?
 
美麗魔咒 2:其實根本不必用眼霜!
從臉部保濕保養品或眼霜產品的成分表中就會發現,兩種產品之間除了容量不同之外,其他並無不同處,眼霜只是化妝品公司用來提高產品銷售量的手法之一。
 
其實對臉部皮膚好的成分,對眼周肌膚也一樣好!而且沒有保養品可以除眼袋、消除黑眼圈! 更諷刺的是,許多號稱是眼霜的保養品,幾乎沒有防曬效果,白天若只使用它,反而無法預防陽光傷害,除了不需要眼霜,其實也不需要頸霜,道理一樣,只要是好的成分,所有地方都可以使用!除非部分肌膚(例如:眼周)特別乾燥,只要加強保濕即可,不需要特別買眼霜。
 
而台灣女性愛用的片狀面膜也是令人不解的產品,其實皮膚保養應該跟日常飲食一樣,平常正確補充身體需要物質勝過偶爾一次進補,只要擦上適合自己膚質且配方良好的保濕產品,就可以不用特別花時間敷面膜,一樣可以達到保濕的效果,通常片狀面膜能服貼在臉上的原因是添加了一些類似髮膠的成分才能黏貼在臉上,而且敷完面膜後肌膚變得比較白皙水嫩是因為皮膚吸飽了水當然會暫時看起來比較白,就宛如把手泡在水中一段時間皮膚會看起來膨脹泛白一樣。

美麗魔咒 3:不要使用廣口瓶裝的保養品!
產品包裝在維持保養品有效成分安定和效果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因為許多先進的有效成分(例如:抗氧化物、細胞溝通因子、植物萃取物、或是皮膚結構相同物質)接觸到空氣就容易變質,而廣口瓶包裝的保養品只要開封,空氣就會進入,造成這些對皮膚有益的重要有效成分功效降低。

想像一下,高麗菜若沒有真空包裝放冰箱都會腐壞了,因為植物離開土壤後就不愛空氣,罐頭食品打開後有效期限就會縮短,廣口瓶包裝不也等同於罐頭食品嗎?!加上廣口瓶包裝的產品我們大多數使用者都是用手挖取,這麼一來細菌也容易隨之進入保養品中!

此外!也別買透明包裝的產品或光線容易透過的包裝產品,因為光線也容易使怕光成分失效!
 
因此,當你購買含有珍貴成分的保養品時,選擇密閉的包裝,或是能有效降低產品接觸到空氣及光線的包裝是很重要的!
 
美麗魔咒 4:含有刺激成分的化妝品,千萬別買!
買保養品時一定要察看成分表,化妝保養品中凡是出現酒精、柑橘類、薄荷、尤加利、薰衣草、精油、香料…等刺激成分,千萬不要購買,以免對肌膚造成刺激。
 
肌膚受到刺激,皮膚就會受傷,你也許沒有發現,但其實皮膚的膠原蛋白會隨之崩解,接著產生脫皮、發炎的狀況。
 
許多純天然或有機的成分並不安全,如柑橘類、薄荷、尤加利、薰衣草、金縷梅、玫瑰、及許多芳香植物萃取物可能會引起皮膚刺激、過敏反應、或光敏感,精油及香料不適合擦在皮膚,只適合用鼻子聞,像精油這種會散發香氣的成分都是揮發性的,就如酒精或指甲油那種揮發物質一般會造成皮膚刺激,所以請避免使用添加香料精油成分的保養品!

美麗魔咒 5:除皺產品能夠讓肌膚回春?!才怪!
當一個產品好得讓人無法相信時,就不是真的,當一個產品宣稱具有全方面的效果,可以使皮膚光滑潔淨沒有皺紋,且沒有任何副作用,本質上跟江湖郎中沒有兩樣!
 
除皺產品真的那麼有效嗎?皺紋是長年紫外線的傷害,以及皮膚支撐結構的崩解所造成,任何保養品或保養成分都不可能真正有效果。美國雖有上萬種除皺商品,卻沒有整型醫生失業!為什麼呢?因為任何保養品都不可能除皺!!!

而皺紋的產生是因為長期受到陽光傷害以及皮膚支撐結構崩解造成!皮膚支撐結構崩解是無法避免的,其實防曬是保養中最重要的一環!陽光是造成皺紋的原因!看看自己的手臂內外側,長期受到陽光傷害的外側是不是比較鬆弛、長皺紋、及有斑點,但內側是不是看起來比較年輕有彈性?

其實防曬才是最有效的抗皺產品!除此之外,要消除皺紋及皮膚下垂唯有醫學美容一途!
 
美麗魔咒 6:醫師明星代言的產品,就一定好?!
廣告代言人說的話真的能信嗎?許多女性對名人藝人代言或自創的品牌趨之若鶩,因為大家似乎都認為美女或名媛就等於是化妝品達人,在名人光環的加持之下,相信她們一定相當了解化妝品的優劣,但是這些廣告產品往往總是伴隨著媒體大篇幅的報導,和失真的行銷手法而已
 
其實明星、醫生都不是化妝品專家,很多包裝上宣稱通過皮膚科醫生測試的產品,事實上和其他化妝品一樣,都胡亂調配或添加傷害肌膚的成分,這些打著醫學美容保養品的名號只是高竿的行銷話術!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