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五大禮遇​
隨身小包裝$240起 出國旅行帶著走
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蒸臉能清潔毛孔?

 
親愛的寶拉:
我最近讀到一篇文章,文章中提到,改善便秘症狀的草藥塗在臉上可以清潔並且打開毛孔,只要將草藥粉放在沸水中,然後拿來蒸臉就可以得到這樣的效果,這篇文章說,「通便劑可以整腸,也一樣可以用來清潔毛孔」,我在美容院也曾經聽過類似的治療,但是我不知道這樣真的有用嗎?  凱倫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凱倫

這一類的建議真的很愚蠢,通便劑在身體與皮膚的作用是完全不相同的,腸胃道的消化功能和皮膚毛孔毫無關聯,通便劑的作用主要是刺激腸胃道的蠕動,並且改變糞便的體積及軟硬度。

我們沒有辦法任意地打開或關閉毛細孔,因此阻塞毛孔的物質無法順利地排出,女性朋友不斷的嘗試各種化妝水和面膜,希望可以改善毛孔阻塞的問題,然而所得到的結果卻是一再的失敗。

蒸臉也可能造成皮膚的損害,高溫會惡化酒糟皮膚炎,會造成皮膚表面微血管的擴張,也可能會造成皮膚刺激(長期下來對皮膚會有嚴重的後果),蒸臉並不會打開毛孔,只是會造成皮膚腫脹,暫時的腫脹在視覺上會造成毛細孔打開的錯覺,事實上毛細孔還是緊閉的,蒸臉後毛細孔裡面的蠟質會軟化,比較容易擠出來,但是亂擠一通可能會造成皮膚的問題,即使把所有的粉刺都擠乾淨了,毛孔的形狀還是沒有改變,當皮脂腺分泌油脂,毛細孔又很快地阻塞了,蒸臉和清除粉刺的動作又必須重來一次。

有人說蒸臉可以幫助毛細孔排毒,這是另一個錯誤的觀念,流汗的確可以幫助身體排除少量的毒素,但是比起腸胃道,流汗排出毒素的總量可以說是微不足道,除了運動可以刺激排汗之外,高溫也可以增加排汗,然而高溫所造成的皮膚問題遠大於排汗的好

寶拉‧培岡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