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擠痘痘不求人

擠痘痘不求人

我實在受不了雜誌或是網路上很多醫師或美容師說千萬不能擠粉刺或青春痘這種論調,她們強調不論什麼情況都不能去碰那又醜又紅腫的痘痘,難道真的有人願意放任礙眼的痘痘不管嗎?

更可笑的是這些人提議痘痘只能給醫師或美容師擠,這真的是太不合理了,就好像每天早上出門還要請修車廠幫妳發動引擎一樣奇怪,如果每次擠痘痘都要靠醫師或美容師的話,我想直接住在診所還是美容院裡算了,因為我幾乎每天都要擠痘痘!

每次長痘痘就要請醫師或美容師擠掉真的是太不切實際了(唉呀!其實在美容界裡已經有太多愚蠢的建議了,而這件事已經超過我忍耐的極限),試想一下,醫生都可以讓糖尿病患者自行注射胰島素,也可以讓病人自行於生病時服用抗生素、受傷時自己換藥、鼻塞時沖洗鼻子、便秘時吃軟便劑、真菌性陰道炎使用陰道栓劑,但是長痘痘時竟然不能自己擠?

那該怎麼辦呢?請放心自己擠痘痘吧,不過擠痘痘時要非常小心,按照以下步驟做比較安全!

擠痘痘的準備工作

  1. 購買痘痘棒
  2. 擠痘痘要溫柔點,我們的終極目標是要擠掉白頭粉刺和痘痘的膿,但是又不會留下疤痕或傷害痘痘旁邊的皮膚
  3. 用室溫的水洗臉,不要用冷水或熱水洗臉(會讓青春痘更紅,且會妨礙肌膚自我修護能力),熱水不能改善青春痘,冷水也不能縮小毛孔!不要再被錯誤觀念誤導了,這只會傷害你的皮膚!
  4. 用柔軟的洗顏布和溫和的水性洗面產品來洗臉,輕輕地用濕潤的洗顏布和洗面乳來按摩肌膚,讓老廢角質可以剝落下來,這樣痘痘比較好擠。
  5. 請勿在臉還潮濕的時候擠痘痘,皮膚在潮濕的時候比較脆弱,容易被撕裂而且造成疤痕。
  6. 將臉部輕輕擦乾。

 

如何使用痘痘棒?

  1. 將痘痘棒的圈圈部分對準青春痘,然後輕輕地的壓下去,一次擠一顆痘痘,這樣痘痘化膿的地方應該可以擠出來。
  2. 可能需要多壓一兩次才能成功擠出痘痘,不過不要壓太多次。
  3. 如果擠過頭可能會造成疤痕(妳應該不想要臉上留下擠痘痘的疤痕吧!)

如果青春痘很腫,裡面可能有一些痘痘棒擠不出來的膿,那可以繼續以下步驟:

  1. 將指腹(不是指甲)放在痘痘旁邊。

  2. 輕輕地(一定要放輕力道)朝痘痘紅腫的部位往下往內壓,如果第一次擠不出來時,換個角度再擠一次,如果第二次擠不出來就算了,如果擠太過頭可能會造成疤痕。

擠痘痘時的大忌

千萬不要亂抓、摳、磨擦或過度去角質痘痘的部分,這樣很可能會使皮膚受傷,如果妳有以上這些壞習慣,擠痘痘前一定要三思。

以下的痘痘千萬不要擠

  1. 擠太深太紅腫且沒有白色粉刺開口的痘痘很危險,而且用痘痘棒也很難擠,妳可以試試看,不過這種大面積且壓下去很痛的痘痘通常位置都太深了,很不容易擠掉,這種痘痘如果擠不好容易變成疤痕,小心不要弄巧成拙。

  2. 如果妳有非常深層的囊腫型青春痘,千萬不要隨便亂擠,最好諮詢皮膚科醫師來尋求治療。


這樣擠痘痘就應該不是難事了!不過擠痘痘還是要小心謹慎,千萬不要亂擠一通,其實皮膚科醫師或是美容師也是遵循以上方法來擠痘痘罷了,不過現在不用出門就可以在家自己擠痘痘囉!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